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生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67


46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生处(团委)处长陈杰主持,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保卫处处长,各系党总支书记、警体部党支部书记,各系学生科、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团委)对近期警务化管理、共青团工作、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和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保卫处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说明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新要求,助推心理育人提质增效。紧紧围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筛查结果,分析和研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完善四级心理危机反应体系,逐级负责,快速反应,编牢织密心理健康监测网。结合即将到来的5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梳理和讨论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措施与方法,切实增强心理健康工作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心理咨询服务,以常规预约、紧急咨询和危机干预等方式开展专业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及时给予学生心理援助与支持。二是坚持严要求,确保警务化管理落细落实。从严管理,以“严警纪,树新风”警容风纪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早操路队、内务、警容风纪、文明礼仪、纪律作风的管理和督查,提升学生“精气神”。强化安全,落实学生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突出重点学生管理,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和预防诈骗等方面加强教育,梳理问题,分类解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凝聚新合力,夯实就业创业责任链条。高度重视,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工作,对标对表,动态监测,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加强指导,持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进一步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心态。做好服务,积极对接企事业单位,拓展优质就业基地,加大对创业毕业生的扶持力度,努力提升就业质量。(供稿:学生处 张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