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赴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48日,保卫处党支部赴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位于无为市红庙镇,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作为曾经的皖江革命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中心,这里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在第七师纪念馆,支部4名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序厅、“日军侵华战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巩固发展的皖江敌后抗日根据地”“永远的丰碑”“铁流浩荡续征程”“信念如铁蕴清廉”等主题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文、一件件真实的红色遗物、一段段曲折的战斗史事,再现了新四军第七师从创建、巩固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崇高风范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沿着“将军大道”瞻仰了立在道路两边的将军铜像。在新四军第七师师部旧址,支部党员在吕正保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誓词,表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斗争精神”的信念。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之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红色血脉和革命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展现支部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保卫处 王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