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院召开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陈金晶三审:许胜 浏览量:54


421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科研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宏光,合肥师范学院教授方孝玲应邀莅临我院,为学院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由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处长欧元军主持,他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我院的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定能实现质的提高,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课题内容进行汇报。陈宏光教授和方孝玲教授详细审阅了学院教师的项目申报书等材料,就课题申报书的书写、科研项目选题与立意、科研项目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专家和参会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参会教师就自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积极向专家提问,专家逐一从专业角度出发提出全面、科学、专业的建议,强调选题要紧密结合学术前沿和工作实际,填写申报书要格式规范、目标明确、条理清晰、内容凝练,以提升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

通过专家指导,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专家一对一项目指导受益匪浅,课题组成员增强了科研的信心。各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的思路,进一步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完善方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扎实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

科研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是学院2023年“科研创新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学院强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质量的重要举措,达到了学习、借鉴、总结、提高的目的,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科研人才培育奠定了基础。(供稿:教务处 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