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陈金晶三审:许胜 浏览量:56

为了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根据“科研创新月”活动安排,519日下午,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四楼录播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以“聚焦前沿技术、共创科研发展”为主题,活动由印荣主持,姚峰、吴一澜主讲,4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并交流研讨。 

在学术经验分享环节,警察系教授姚峰博士以“教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姚博士紧密结合自己主持的课题,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开展的具体路径,强调科研创新需要树立问题意识,要尽可能多地开展成果转化,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服务行业,要掌握几种科学的研究方法。

警察系副教授吴一澜博士以“科研课题研究方法体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吴博士重点介绍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几种研究方法,并分享了如何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的技巧。两位主讲人逻辑清晰、内容详实,汇报过程生动有趣。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针对科研创新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将整个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为我院教师科研成果的交流提供了舞台,提升了教师的科研热情和能力,为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供稿:教务处 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