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杨学志三审:许胜 浏览量:736

为切实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适应性和吸引力,更好地了解兼职教师工作情况和需求,提高兼职教师工作积极性和满意度。522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兼职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相关同志以及12位兼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欧元军主持,副院长周善来出席并讲话。

欧元军对各位兼职教师代表百忙中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2023学年学院累计聘请兼职教师112人次,兼职教师在学院的教育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欧处长从学院教学制度建设、专业建设情况、“三教”改革成效、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科研成果等工作情况做了介绍,着重围绕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双高”学校和专业群等方面工作的做法进行了分享。曹玉东就学院实验实训设施、教学辅助设备、职业技能大赛、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他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责任、防患未然,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实训环境。

随后各位兼职教师代表逐一进行了发言。原安徽省监狱工作研究所副编审岑来明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享了在《中国监狱史》课堂上向学生讲好安徽监狱发展历程和中国监狱发展史感受。蜀山监狱监区长张杨表示为自己将“学生培养为自己的战友而自豪”,对如何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和加大场景教学提出建议。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律师康秀月是法律一系2018届优秀毕业生,她说“自己感恩母校培养,能为回馈母校感到自豪。”,她从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教师的历程分享了课堂上如何想学生所想和活跃课堂气氛,建议学校组织兼职教师参加观摩教学。各位兼职教师交流了本学期的日常教学情况,畅谈各自在本学期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和难点,反馈了教学中出现的软硬件设施的相关问题,并和参会领导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后,举行兼职教师代表聘任仪式,由副院长周善来为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最后,副院长周善来表示,学院的教育教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兼职教师。学院现在正处于“内涵提升”建设的关键时期,内涵提升离不开教师,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更离不开教师,质量建设是学院必须紧紧抓住的核心环节。在此,真诚的希望,各位兼职教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为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座谈会结束后,各位兼职教师参观了学院校史展览馆。(供稿:教务处 尹向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