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院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许胜三审:许胜 浏览量:167

5月18日下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为群一行来院,检查指导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座谈会,在家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及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为群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开展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师生党员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思政课程育人实效,同时要结合政法类院校特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真用;二要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本职工作,查找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学校各级党政负责人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落实落细各项任务,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同时,要注重做好宣传工作,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张国昌汇报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情况。相关于会人员介绍了所属党组织及其师生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情况。

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先学一步,在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省厅党委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召开学院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面部署学院主题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研究制定“1+3”工作方案(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理论学习方案、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制发“一清单一提示”(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和工作提示单),动态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二是抓实理论学习,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制定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形式,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印发学院《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聚焦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短板,聚焦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部署开展大调研工作,推动问题化解,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供稿:组织宣传处 金俊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