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院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编辑:李家峰 二审:吕正保三审:许胜 浏览量:233

为深入落实省安委会、省司法厅安委会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开展好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531日下午,院纪委(监审处)、保卫处和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对系部楼、校园安保岗、信息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超市等场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围绕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灭火器和应急照明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食堂、超市等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学生宿舍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并查找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和风险点。

检查组还对学生食堂、超市的设施设备、食品质量、食品有效期限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力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为铸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证,拉开了学院“安全生产月”的帷幕。(供稿:保卫处 王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