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举办主题教育第二阶段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24

525日至28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阶段集中学习)在安徽师范大学宣城教学点举办。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阶段的读书班通过集中自学、专家辅导讲座、交流研讨、实践教学、党性教育等多种形式,读书班成员真正能够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排除干扰、心无旁骛,真正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理解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在学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集中学习期间,读书班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作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辅导,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读书班10名同志围绕“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同时还先后邀请校外专家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习近平的教师观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作专题讲座读书班成员集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

读书班举办期间,全体成员赴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实践教学,参观相关企业,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行业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增强学院职业教育适应性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全体读书班成员赴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地嘉兴南湖-红船接受红色教育,通过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汲取革命先辈力量中更好前行。(供稿:组织宣传处 金俊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