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83

625日,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各系(院、部)教学负责人及办公室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及各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善来主持。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教务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督导和教科研管理、职业教育研究等25项常规教学管理工作,重点围绕分类招生考试、“双高”校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培育、举办首届“科研创新月”活动、2023年省级教学能力比赛等工作进行汇报;部署安排教学排课、期末考试考务、成绩管理、教材征订、试卷抽查、学生技能竞赛、1+X证书、各类教科研项目申报及年度检查验收、办学条件达标核查、国家精品课程和省级教学资源库培育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实验实训中心汇报了实验室设备维修更新等专项工作。各系(院、部)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亮点及下一阶段主要教学工作安排,并就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周善来对各部门前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近期和后续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深化产教融合,长远谋划职教发展,加强“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2023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下学期课程计划调整工作;三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重点项目攻关和“双高”校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教学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强化顶层设计,精心组织配合,积极开展省教育厅“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五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紧紧把握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教学成果凝练等关键领域内涵建设,力争在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更多更好成果;六是常抓不懈创新改革,推进职教本科创建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培育工作;七是以高水平专业(群)、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严把课程开设关、教材选用关、课堂教学关、监督考核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八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各部门协同联动、合力育人,全力保障新校区规划与建设工作。(供稿:教务处 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