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我院114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通过安徽省教育厅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35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结果(皖教秘高〔2023106号),我院114个项目顺利通过安徽省教育厅检查验收,验收合格率为91.94%,其中优秀率达到31.45%,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较高质量地完成了本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任务。

本次通过的各类检查验收项目中省级非课程类项目62项,包括线上教学示范高校1个、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1个、高水平专业群2个、特色高水平专业2个、传统专业改造升级2个、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2个、教学团队6个、示范基层教学组织8个、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2个、中国特色学徒制2个、教学研究项目21项、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3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项目6项、继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项目2项、一流教材建设项目1项。省级课程类项目52项,包括线上课程2门、精品课程5门、教学示范课26门、课程思政示范课15门、示范金课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项。

近年来,学院始终秉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识,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的理念,把大力实施质量工程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和主要抓手,加大教学经费的投入,加强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实践教学、教学改革等项目的建设力度,认真总结经验,狠抓落实,强化管理,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在深化教学改革、保障教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加强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采取专项检查和年度检查相结合等措施,保证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紧密服务行业企业需求,以就业为导向,以课程体系改革为核心,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多元人才评价改革,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据悉,本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检查验收项目17209项,其中非课程类项目9947项,课程类项目7262项。安徽省教育厅采用各高校自查与省厅线上复核、会议审核相结合,15545项验收合格,其中2527项为优秀,合格率达到90.33%,其中优秀率为14.68%;另有77项予以撤项,89项建议整改,1498项同意延期结项。(教务处 陈金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