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信息管理系学子荣获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编辑:李家峰三审:许胜 浏览量:70

1021-22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大赛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计122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2016年底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中方)提出并发起,其目标是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大赛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以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为目标,旨在考核参赛选手的电子商务运营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报告撰写等数字技能和素养。

我院信息管理系21级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9名同学(组成三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过程共三小时,考核内容为理论知识与实操两部分,主要涉及Python数据采集、Excel数据分析、BI可视化呈现与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参赛同学在备赛期间严格要求自我,以积极认真的态度与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认真练习,反复琢磨。最终,许恒峰、李佳、黄钢小队(赵倩、汪炜玮指导)获得三等奖,其余两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学子的实践运用能力和思维拓展能力,也彰显了我系师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今后,我系将通过各类比赛,进一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供稿:信息管理系)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