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26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教育部的通知精神,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非法违法和违规行为。结合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院实际,现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系要把学院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

二、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三、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暑假即将来临,对学生要做好旅途安全、防诈骗、防传销、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四、迅速开展消防安全等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检查下列消防安全违法违规现象:

1.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

2.学校建筑消防设施损坏、不能正常运行、擅自关停,或者消防控制室人员没有持证上岗、不会操作设施设备的违规现象。

五、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保卫处要主动与驻地公安、工商、教育、司法、市容、卫生等部门联系,治理周边环境。

自本周开始,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将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学院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