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2

 

 

各系:

学院已举办的第五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对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经研究,决定开展我院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由保卫处、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五系协办。

二、参赛对象

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

以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和相关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大学生安全教育教程》为主要参考读物。保卫处编制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供同学们参考(学院网站保卫处网页可查看)。

四、竞赛流程

本次竞赛由各系选拔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组成。在20201130-129日进行。

(一)选拔

20201130-124日由各系组织。采取笔试或现场竞赛答题的方式进行。每系选出一支由3人(两男一女或一男两女)组成的系代表队参加学院现场竞赛。

(二)现场竞赛

12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五系派出的代表队同场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

五、竞赛奖项及奖励

竞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1500元。

二等奖2, 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900元。

三等奖2, 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600元。

六、有关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为参赛学生提供便利,选拔过程中,确保在校学生全员参与。

2.各系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的机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附件: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现场竞赛规程.doc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2020112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