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申斌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和2022级新生开学准备工作检查

发布者:吕正保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7

9月1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带队,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徐基福和办公室(院疫情防控办)、组织宣传处、行政财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后勤服务集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对学院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同时检查了2022级新生开学有关准备工作完成情况。

检查过程中,操申斌一行围绕着新生报到准备、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消防安全、水电油气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物资库房安全、交通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楼宇及围墙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心理健康安全、意识形态及舆情安全等12个方面,先后到校园大门口、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实验室、快递站、医务室、超市、学生食堂、澡堂、疫情防控临时留观点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操申斌就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是学院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学院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二要全面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清仓见底。要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为契机,加强对学院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进一步严查、细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决不遗漏一个死角,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三要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做到闭环管理,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化解在萌芽阶段。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坚持跟踪问效推进。对印发的隐患整治任务,院纪检监察部门要联合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每月组织督导检查一次,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此次院领导带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是贯彻9月9日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省安委会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司法厅2022年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近期,根据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的部署,学院印发《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下半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动员全院力量,全面持续深入地开展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以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建设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卫处  李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