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来院开展专项警务督察

发布者:吕正保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45

426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李毅率督察组一行5人来院开展“五一”期间专项警务督察,院党委书记张国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组织宣传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同志参加督察汇报会。

督察组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省厅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厅领导关于安全稳定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贯彻落实情况;应急处突演练开展情况等方面,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实地督查等形式对学院相关工作全面检查督导。

督察组一致认为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快,队伍管理措施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细,隐患排查整治效果好,督查排查力度大,校园安全形势稳定。督察组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全面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四要结合中心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举措五个维度抓好落实;五要贯彻决策部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和推动发展五个方面做深做实。

督察组反馈了在办公楼、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地督查发现的七个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并签发了整改通知书。就下一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督察组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警钟长鸣;二要汲取他人教训,落细安全措施;三要加强现场管理,严格操作流程;四要排查整治隐患,夯实安全基础;五要铸牢红线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六要严实检查督查,延长安全周期。

张国昌代表院党委对省厅督查组一行来院开展“五一”期间专项警务督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表示正视差距、照单全收,将及时召开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处理,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他要求院属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提升学习的效果;要以零容忍态度抓紧抓实督察反馈的整改落实,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网,突出排查全覆盖、不留盲点死角,确保督查反馈的问题和隐患全部闭环整改,确保“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隐患整改“回头看”,结合学院即将开展的2023年上半年安全隐患排查,在隐患复核上再加力,确保不走过场、不反弹、不反复,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