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吕正保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关于五一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进一步消除宿舍内部的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假期安全意识。42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对学生宿舍开展“五一”假期安全专项检查,各系军事教员,院学生会警容风纪部、志愿消防队参加检查。

下午四时许,检查人员按方案分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从内务卫生、安全隐患排查、违禁物品检查等方面对各宿舍楼栋开展全面检查。内务卫生方面一二年级较好,三年级较差;安全隐患方面主要是少数寝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插板,个别宿舍楼楼道堆放有杂物;检查共收缴电吹风6把、卷发棒3根、电饭锅1个、酒精炉1个、私接插线板4个。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还围绕宿舍内用电安全、“五一”期间出行安全、反诈防骗等人身财产安全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

宿舍安全无小事。本次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除了宿舍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创建安全、稳定、舒适的宿舍环境,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