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

发布者:吕正保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510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井岗派出所、井岗镇十里店社区应院保卫处邀请来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活动。井岗派出所民警孙超警长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学生代表30余人听取讲座;井岗镇十里店社区综治办相关工作人员在校园内开展反电诈宣传。

孙超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四个方面,通过图文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同学们全方位讲解了在大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及其特征。他提醒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三不,即不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透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号等内容给他人。院保卫处号召与会学生代表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同学、亲人、朋友做好反诈宣传。

十里店社区综治办向学生发放了《致辖区居民防电信诈骗的一封信》《平安合肥反诈有我》彩页,参观了学院反电诈宣传橱窗。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与防范能力,加强了校所联系,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