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稳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吕正保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26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安全稳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蒋红旗,院纪委书记方卫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友耀和学院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文件和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司法厅安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张国昌要求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就抓好学院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见忠诚,持续增强“安全发展、人人有责”意识。在推动发展中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抓安全促发展,持续抓好“隐患排查、风险化解”工作。全员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和“隐患清零”。三要严督察压责任,持续强化“督导问效、追责问责”压力。落实全员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个岗位、具体到每一名同志、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紧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操申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会议精神;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三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督查督导。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