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许胜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4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中央、省委、上级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印发<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的通知》(皖警院党发[202260号)文件部署,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在基层党组织、团组织中宣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聚焦主题、分层实施、全面覆盖、注重成效的工作原则,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引领师生员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二、重点任务

1.邀请专家示范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司法厅党委宣讲工作有关要求,积极邀请省委宣讲团有关专家,做好“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组织协调工作,发挥“安徽司法行政大讲堂”理论宣讲平台作用,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给学院师生员工进行宣讲。

2.领导干部带头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在分管部门、党建联系点和所联系的班级、团支部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师生员工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具体宣讲时间安排见附件1。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本总支(支部)和所联系的班级、团支部的宣讲工作,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师生群众当中。

3.思政队伍随堂讲。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在深学细研、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深入课堂面向学生开展宣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发挥理论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形势政策课讲授内容,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其他课程随堂讲授,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

4.青年学生朋辈讲。组织青年团员学生组建宣讲团,让团学骨干带着党课、团课下基层,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宣讲。同时,还要通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团日、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活动,让大会精神走进大学生心中,增强情感共鸣和内心认同。

5.创新形式线上讲。学院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要开通专题专栏,通过短视频、图说、动漫、资料链接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精品力作,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实现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达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准灵活传播和生动有效覆盖。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要在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于本年底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听得懂、弄得通、能领会、可落实。组织支部所属党员每人于1219日前提交两篇心得体会,并认真填报《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

2.结合实际,突出实效。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广泛采用“党团支部会、党团小组会”“读书会”等灵活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拓展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新途径新载体,推动宣讲活动与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努力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宣讲期间要精心组织新闻报道,大力宣传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积极反响和互动交流的生动场面。要充分运用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宣传宣讲一体化开展,积极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要发挥宣讲活动的带动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联系人:马静宜,62233359

 

 

                     中共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