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二系党总支书记朱玉璋一行前往共建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者:朱玉璋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调查研究,同时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书记院长拜访企业的相关要求,日前,法律二系党总支书记朱玉璋、党总支副书记刘军、系副主任王贵蓉带领学生科负责人和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负责人一行五人前往共建单位合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清溪路社区居民委员会、安徽省现代心理学研究院走访调研


朱玉璋一行首先来到清溪路社居委,社区党工委书记管长禄五里墩街道社会事务部副主任项峰林、社区党工委副书记薛孙辉、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焦俊霞等五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朱玉璋介绍了法律二系的专业、师资等情况,希望在原有的校社党建共建的基础上,整合双方资源,进一步丰富校社党建共建的形式和内容,拓展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的合作。管长禄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城乡社区服务人才的重要来源,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是提高城乡社区工作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同时帮助辖区高校毕业生等三大群体就业也是社居委的重要工作,打造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就业平台是当前社居委推动就业工作的一个设想,作为辖区高校的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法律二系和清溪路社居委双方就共同合作打造和推进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共建实训基地等事项进一步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朱玉璋一行又前往安徽省现代心理学研究院实地走访。现代心理学研究院2016年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2021年加入司法职业教育集团,我院目前有5名毕业生在该研究院从事社区调解、安置帮教等服务项目工作。常务副院长庞良兵详细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随着研究院承接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等公共服务项目,在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未成年人维权等工作中需要吸纳大量的专业人才,警官学院法律文秘、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毕业生经过岗前培训,能够较好地开展相应的工作。朱玉璋表示希望双方在专业技能培训、学生实训实习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以此推动校企合作的共赢发展。(供稿人:朱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