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宪法知识学习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公共管理系发布时间:2012-09-10浏览次数:36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司法厅政治部文件通知,近期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干部宪法知识测试活动。现将组织参加宪法知识学习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学习测试对象

   学院参加在线学习的全体人员。

   二、学习测试内容

   内容包括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立法法、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

   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3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了《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宪法知识竞赛试题库》(共1000道题),请参加学习测试人员自行下载学习,也可到省厅专网网站组织教育处“干部教育”栏下载学习。

   三、学习测试时间安排

   参加测试的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17日。

   四、学习测试方式

   宪法知识测试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进行,参加测试人员用本人在线学习帐户登录学习平台后,点击首页页面下方“宪法知识测试浮窗”、“进入测试”即可参加此次测试。测试前请认真阅读《宪法知识测试注意事项》(见附件1)。

   五、工作要求

   1.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宪法知识学习测试。

   2.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引导全体学员自觉加强宪法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宪法知识测试,确保实现参试率达100%。

   3.学习测试成绩将作为考核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重要依据。测试成绩合格的,将按3个必修学分统一计入2012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学分。

   4. 按照要求,所有参学人员必须参试,如9月14日至9月17日学习测试期间,确因公务出差无法参加的,由各部门统一出具情况说明,说明应包括无法参加人员的名单、出差事由并须经分管院领导签字。情况说明务必于9月12日前报送人事警务处,汇总后报厅政治部,缺考人员将由厅政治部安排时间补考。

   宪法知识测试注意事项.doc                            

                                     

                                      二〇一二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