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总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廉政微电影

发布者:公共管理系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6

 

20181024日,公共管理系总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青青我心》、《最贵的房子》、《回家》、《国画》等系列微电影。这些影片时长虽短,内容却发人深省。既有正面案例,也有反面教材。教育我们进一步增强反腐廉政意识,铸牢思想道德防线。

《微信疑云》故事讲述的是吃青团长大的农村儿子当干部后时刻不忘父母“吃青团子,做清白人”教诲的故事;《最贵的房子》讲述的是某科长本想利用职权换套大房子,却因女儿无意间的一句话幡然醒悟的故事,那句“世界上最贵的房子是牢房,住进去,你就失去了最宝贵的自由”发人深省;《回家》讲述的是某校长正在滑向危险境地之时被女儿一封短信唤醒,深刻领悟为官做人都应堂堂正正的故事;《国画》则讲述了一名基层干部为了提升职务,差点犯下行贿错误,却因女儿偷梁换柱而迷途知返的故事。这些微电影短小精悍,对事件情节进行了深刻、细致的演绎与分析,达到以小见大、引人深思的效果。

这种活泼新颖的形式,让大家在观看中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均深有感触,普遍反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