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无信不立<

发布者:公共管理系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6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尊崇法律,把学法守法用法融入日常生活,公共管理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走进教室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无信不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从构建中国特色民事法律制度、创建和谐社会角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诚实信用的民法理念,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

讲座从一则历史小故事“遵守盟约”为切入点,讲述了“无信不立”的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分享了现实生活中的“霸座”、“医患纠纷”等小视频,以案释法。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案例,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树立诚信理念,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的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生动实践。作为教师党员,认真落实院党委部署要求,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努力使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积极宣传者、忠实遵守者和坚定实施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