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 厘清任务 展望未来 ——公共管理系会计专业召开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公共管理系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61

2018年9月25日下午,公共管理系会计专业召开了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会。行企专家、专业负责人、2018级全体会计专业新生参加了专业介绍会。

会计专业负责人杨鸿艳从专业介绍、资格考证、技能大赛、学历提升、未来就业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安徽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处朱枫主任、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邢世友经理分别从会计专业的二个职业方向——账务处理方向和税务技能方向,为学生指点迷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职业方向、岗位技能和对应的工作岗位等。

此次专业介绍会形式、内容与以往有两点不同,一是专业首创账务处理专业建设方向和税务技能专业建设方向,二是专业介绍会首次邀请行企专家来到新生介绍会现场,让大一新生从入校开始就树立理论联系技能、课程联系岗位的理念。

新生专业介绍会持续3个小时,针对大一新生刚入校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等困惑,行企专家与杨鸿艳老师进行了全方位的解答。同时行企专家明确指出目前会计专业的就业压力、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应该掌握的核心技能等,强调了职业资格考证和税务技能实践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紧迫感。

通过专业介绍,同学们对专业认识更加深刻,对学习方向更加明确,专业介绍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