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系扎实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者:公共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11



 十月中下旬以来,合肥疫情形势吃紧。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部署,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我系师生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系领导、学生科老师、辅导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及主题班会等形式,耐心解读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系十余名留校教师以校为家,坚持深入学生一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上的需求,督促学生落实警务化管理要求,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作息。系党总支书记马杨平、副书记朱少韧、系副主任陈莉及其他留校教师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倾听学生的心声,疏导学生的情绪,解决学生的难题,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系党总支书记马杨平、副书记朱少韧亲自参与校外自考及教师资格考试的送考工作。系学生科军事教员阮怀五、22级新生班主任汪青带病坚持上岗,阮怀五老师每天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协调本系学生核酸检测工作,真正做到“一个不漏”。

由学生党员、班级学生干部等组成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会、团总支成员、各班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协助老师做好信息统计、内务检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我系学生也积极响应、高度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警务化管理各项要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高效学习、有序生活。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我系师生同心,共抗疫情,真正做到了“封校不封爱”。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系将继续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多措并举,继续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