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暨第二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2

4月2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暨第二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张金潮到会指导。院领导张国昌、操申斌、胡爱国、邓生苗、周善来、方卫胜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122人列席人员22人特邀代表4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致开幕词。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面谱写高水平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院2021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报告鞭辟入里、目标明确、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树立了深化改革的旗帜,吹响了团结奋进的号角,是学院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办学、坚持高起点建设的行动纲领。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善来作《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审议稿)》的说明,行政财务处处长洪壮志作《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齐游宇作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

11个代表团分组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审议稿)》《财务工作报告》。分组审议期间,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院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与审议,听取代表们对报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商学院发展建设大计。

分组审议后,大会召开主席团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审议讨论情况。

下午16:00时,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大会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审议稿)》决议。大会还对先进基层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召开的,是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之年和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之年召开的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民主会、鼓劲会、决策会。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浓厚热情和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步伐的殷切期盼,体现了同志们强烈的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

张国昌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养分,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坚持培根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实施办法,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与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相结合,做到育人工作同向同行。继续锚定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深入推进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三是推进产教融合,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要做大做强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加速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为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和经济社会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四是突出“警”字特色,强劲支撑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注重锻造忠诚警魂,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十三五”的辉煌已经过去,“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习近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加快学院内涵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对司法警官类院校职业教育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