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暨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8

 

113日上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暨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家富到会指导。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作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致开幕词。院领导邓生苗、周善来、方卫胜、徐基福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126人,列席人员、特邀代表18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深挖“警”字办学特色,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着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不断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了操申斌所作的题为《抢抓新机遇 实现新发展 加快推进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和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院2022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报告高屋建瓴、切中肯綮,充分彰显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确立了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吹响了勇毅前行的奋进号角,为学院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高起点建设绘就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会议听取了行政财务处处长洪壮志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围绕《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组织开展了热烈讨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围绕相关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学院在坚持政治建校、坚持立德树人、狠抓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全院力量,全力推进三全育人、提质培优、产教融合等重点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面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表示会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同心同德、全力攻克。

11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闭幕式。全体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会议还对《关于建立科研经费报销统一通道的提案》等5件优秀提案的提案人予以表彰奖励。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召开的,是在学院“十四五”顺利启航的奠基之年,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召开的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民主会、鼓劲会、决策会。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浓厚热情和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步伐、提高学院发展质量的殷切期盼,体现了同志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

    张国昌代表院党委,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健全完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三要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做大做强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实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强化“精品工程”建设,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一流品牌专业和高水平高职专业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