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院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二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齐游宇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1

16日,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暨二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冰霓,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处长李友龙到会指。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作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爱国致开幕词。院领导蒋红旗、周善来、方卫胜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122人,特邀代表、列席代表16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法治人才,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会听取了操申斌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创优争先、提质增效,学院信息管理系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表彰;我们不断强化党建带团建,学院团委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我们持续攻坚克难,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1500亩土地正式签约,规划设计已初步完成;我们深入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诊改复核成绩优异,获得省教育厅专家组高度评价;我们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层次,与池州学院联合培养的两个本科专业正式开班授课;我们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荣获省直机关第一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入围第二届安徽省文明校园公示名单;我们持之以恒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育人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我们持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质,首次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我们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牵头建设司法部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安徽司法职教集团首次参评全省职教集团综合评价并获“A”等次;我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选拔160名运动员参加省直机关九运会,创造了学院参加省直运动会以来最好成绩;我们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年组织常态化全员核酸58万余人次,曾高效组织68辆大巴车为2856名学生闭环送考深刻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和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院2023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报告鞭辟入里、高屋建瓴、目标明确、符合实际、振奋人心,绘就了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高起点建设的宏伟蓝图。会议还听取了行政财务处处长洪壮志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齐游宇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一院院长、教授级高工万月荣,建筑师、工程师张丙德为参会代表介绍新校区建设规划设计方案,现场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围绕《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新校区建设等开展了热烈讨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围绕相关议题,从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全力推进“三全育人”、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发展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代表们表示会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精神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的火热实践中!分组审议后,大会召开主席团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审议讨论情况。

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闭幕式。全体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会议还对新校区建设相关问题书面征集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及建议。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民主会、决策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努力迎接学院改革发展的灿烂春天!会、鼓劲会。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浓厚热情和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步伐的殷切期盼,体现了同志们强烈的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

张国昌代表院党委,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治建校”的办学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主动担当尽责,增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主动。要努力培养和增强“吃干榨尽”国家和省内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将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我省基层法治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在全省乃至全国职业院校的激烈竞争中育新机开新局!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