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更“把关”

发布日期:2021-01-26浏览次数:94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党员干部文明廉洁过节,让纪律作风更硬更实、党风政风更清更正,学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全力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及时研究,周密安排。学院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开展学习了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下发的《2021年元旦春节“四风”问题工作提示》。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工作方案》,绘制了两节期间“四风”建设问题路线图、时间表。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一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上级有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通知》要求,把每一项纪律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推送廉政短信,做好“指尖上的微提醒”,让党员干部感受到提醒常在、约束常态,在“眨眨眼”中“紧紧弦”。三是利用学院“党建工作群”、“党风廉政监督群”、“纪检委员工作群”发布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春节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通过典型案例,对照检视,教育广大干部严守纪律要求。

紧盯重点,开展督查。元月13日,学院纪委组织了三个检查组,由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带队,深入到学院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督查,抓好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同时对餐饮浪费、安全生产、不担当不作为、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等重点问题开展了明察暗访。对学院相关外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监审处 黄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