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1浏览次数:27

 

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2021年元旦春节“四风”问题工作提示》和学院《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全体教职工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纪律意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责任重大。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组织学习中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春季期间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教育广大教职工严守纪律要求;要注重早提醒、常提醒,不断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切实增强本单位(部门)教职工的纪律意识,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二、落实防控责任,严明纪律要求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学院《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服从大局、认真履责,杜绝不经同意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现象。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准确向组织和相关领导报送相关信息。不得在微信、微博、QQ等媒体平台和干部群众中发布不实信息。不得拒绝卡点、社区、小区等疫情检测、防控、摸排和登记工作要求,自觉遵守管理规定,严禁与卡点、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发生言语或肢体冲突。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活动,做到不串门、不聚集,简化红白喜事,不参与群体性娱乐活动。

三、抓实监督责任,严肃纪律作风

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从快查处纠治“四风”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等问题。按照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检查要求,院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校园安全、师生利益诉求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四风”问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规定的问题线索,将从严从快组织核查处置并及时上报,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联系人:方卫胜  

联系电话:0551-62233305/62233328

电子邮箱:1260405122@QQ.COM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纪委

202112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