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学院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07浏览次数:42

为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整顿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93日下午,学院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主持报告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卫胜作廉政报告,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会上,院纪委书记方卫胜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为题,结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基本要求,传达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惠同志的廉政教育报告精神,从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看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发展,从全国、全省的高校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剖析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态势,解读了重点领域的反面案例和教训。报告还要求大家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把握“着力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把握“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的导向,扎实推进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胡爱国副书记在主持报告时强调,报告主题突出,逻辑严密,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院属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廉政教育报告为契机,组织好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合理安排学习活动,扎实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廉政教育质效,进一步深化教职员工思想认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监审处  黄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