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职工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8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14日至16日,学院分10个批次“全覆盖”式组织全院教职员工赴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了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首先观看了影片“永远在路上”,随后参观了“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示单元。活动现场,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发展历程,了解了近年来我省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真切感受了党中央整治腐败的决心、信心和恒心。通过展示的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大家直观地了解到他们思想蜕变、贪欲膨胀、背离宗旨、以私谋私,最终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历程,震慑人心、触及灵魂。焦裕禄、杨善洲、李夏等一大批勤政廉政典型的感人事例让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在宣誓厅,参观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影片“永远跟党走”,面对着鲜艳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知敬畏方能存戒惧、守底线。本次警示教育,不仅为全体教职工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更为大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生动体验。(监审处  黄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