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轮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6浏览次数: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 10月21日至23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轮训班。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党风廉政监督员共50余人赴霍山县委党校参加了此次轮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院纪委书记方卫胜,院党委委员徐基福出席了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操申斌院长指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轮训班,是适应学院发展的实际需要,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经,是忠诚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深刻感悟提高素质与能力的紧迫性,明确目的,珍惜机会。为此,操申斌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沉下心来,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三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三力”,即政治鉴别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等方面开展,培训形式多样,授课内容丰富。在专题教学环节,邀请了霍山县委党校讲师段娟、王苗苗分别作了题为《学百年党史,悟薪火相传》、《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霍山》的专题授课,通过授课,进一步铸牢了参训学员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吴田良、孔国荃、黄建初等三位已经退休了的学院原纪委老领导言传身教,他们从实践出发,忆光荣岁月,学身边英雄,从不同的角度帮助参训学员梳理工作思路,传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院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张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实际,系统讲解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纪检监察业务中的必备常识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等等,讲课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三线军工博物馆、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下符桥镇红色文化中心、月亮湾作家村等地。通过仔细观看文物、史料图片以及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霍山红色革命史,深刻领悟“一寸山河一寸血”的革命精神。在革命旧址忆苦思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红色品格,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普遍反映此次轮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在座谈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监审处  黄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