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 淬炼党性 --院纪委书记方卫胜参加监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1-04浏览次数:79

           11月2日下午,监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卫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健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多次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教育整顿重要论述等,按照“把思想谈通、把政策谈透、把问题谈开”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三个规定”的认识与落实情况、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和本部门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院纪委书记方卫胜和支部其他党员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经历了一次严格的“体检”。

善为政者,弊则补之,决则塞之。监审处党支部此次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始终将“认真、高质”四字贯穿其中,通过对标对表的对照检查、揭短亮丑的问题查摆、红脸出汗的相互批评,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全体党员对教育整顿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淬炼了党性、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问题为导向,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纪检监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监审处 黄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