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共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2浏览次数:7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纪律作风督查办法》业经院党委2021年11月5日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0日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纪律作风督查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纪律作风行为,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推进学院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院纪律作风督查工作应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


第二章  范围和内容

第三条  督查范围为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及全体教职工。

第四条  重点督查以下内容:

(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督查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系列规定遵守情况,省委及省司法厅党委、学院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进不力、落实走样等问题;督查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职尽责情况,特别是抓纪律作风建设情况,看是否存在教育管理宽松软、履职不到位等问题。

(二)纪律执行情况。主要督查党纪党规、政策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看师生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的问题线索是否得到及时处理,日常管理中是否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顽固性问题。

(三)作风建设情况。主要督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院贯彻落实情况,各单位、各部门作风效能建设情况,重大事项按规定请示报告情况,联系服务师生情况等,看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是否存在工作纪律松弛、警容风纪不正等问题。

(四)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主要督查权力监督约束机制建设情况,“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学生管理、人事招聘、项目评审、评奖评优、财务管理等领域的廉政风险情况,看是否存在制度措施针对性不强、精准度不高、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五)其他需要督查的事项。


第三章  组织实施

第五条  监察审计处负责督查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协调。

第六条  根据督查内容需要,督查组按照“一事一组建”原则组成,成员从院办公室、组织宣传处、人事警务处、监察审计处、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中临时抽调组成。

第七条  督查组将采取现场检查、暗访调查、走访座谈、查阅记录资料等方式进行。开展综合督查每学期不少于2次,专项督查因时、因地随时进行。

第八条  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可以对责任单位、部门提出口头督查建议,限期整改。书面督查建议经院纪委书记批准由监察审计处提出。

第九条  各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督查工作,对督查组与监察审计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及时整改,并按要求报送整改情况。


第四章  结果运用

第十条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本单位、部门教职工纪律作风的监督管理,对有违纪违规倾向的要及时提醒,对已经发生违纪违规情形的要及时上报院纪委(监察审计处)处理。如因不及时上报而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第十一条  督查结果将作为各单位、部门及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责任单位、部门和个人对督查组及监察审计处提出的督查整改建议不按要求整改落实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该年度所有的评先评优资格。

第十二条  各单位、部门及教职工个人如果对督查结果有异议的,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向监察审计处提出,逾期提出的将视为无效。如果所提异议成立的,监察审计处要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予以纠正处理。

第十三条  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发现单位、部门或个人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要及时汇报,不得隐瞒、包庇。督查组成员不认真履职,隐瞒、包庇违纪违规单位、部门和个人造成不良后果的,依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监察审计处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