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审处党支部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浏览次数:79

为庆祝党的七一生日、促进支部间互学互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6月23日,省审计厅驻学院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学院监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赴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合柴·1972文创园,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贾宝明、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省法治宣传教育序厅”、“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长廊”。大家从馆内陈列的新中国初期到新时代安徽监狱发展的大量法治资料和一件件文物,深切体会到了安徽司法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观看安徽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传播教育长廊,认真了解安徽法治建设的历史变革和发展历程,更加认识到了全面依法治国这一战略部署的英明决策。

随后,大家来到在合肥监狱旧址上建设而成的合柴·1972文创园,感受70多年来合肥工业化发展的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感悟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

 历史教育是最具穿透力的触动灵魂的教育。时光回溯,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同时直观了解了上个世纪合肥工业化的崛起和人文历史故事,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激发了锐意进取的源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监审处  黄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