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教务处党支部于715日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上,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许起鹏作了党史专题讲解,他系统讲述了党史,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尤其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发展历程。其后,教务处全体党员围绕党史,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体会,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通过党史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从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同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历史之中有营养,历史之中有智慧。我们要增强历史意识,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务处王琦)

分享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