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来学院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3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为题,为安徽警官职业学院4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专业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此次思政课。

在授课中,姜明首先结合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和当代大学生学习特点,阐述了对安徽警院办好思政课的认识,指出开设思政课的根本目的是立德树人,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接着,姜明对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指导意义和时代特征深入解读,并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切入点,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最后,姜明结合全面依法治国的安徽实践,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严密的逻辑、宽阔的视野、求实的态度,介绍了我省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举措和经验做法。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对广大思政课教师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理论上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了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将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用自身扎实的理论素养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思政课。(组织宣传处  张洁)

分享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