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资料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许起鹏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63



各系、院(部):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从细从实推进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我院“线上教学示范校”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现将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资料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平台

各课程原则上使用超星“一平三端”平台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组织与实施

课前:发布学习任务,如发布课件、讨论、视频观看、章节测验、问卷调查、文档阅读等任务。

课中:利用平台开展签到(平台应有学生出勤记录)、主题讨论、抢答等课堂教学过程中的互动数据。

课后:利用平台发布作业,每门课不少于3次作业,认真批改学生作业,并做好作业成绩登记;阶段性辅导在整个课程教学过程中应不少于3次,课后辅导答疑应有完备的记录。

三、教学评价和总结

任课教师可根据教学实际情况设置教学过程考核权重,包括视频学习、签到、讨论、作业、单元测试等形成性评价,依此计算课程线上学习成绩或平时成绩的比例。线下学习和课程终结性考核评计算为学生期末成绩,最后再计算学生该门课程的总成绩。

所有教学活动结束后,授课教师做好课程教学文件的收集整理工作,认真总结所授课程教学情况,分析学生学习情况,反思整个教学安排,总结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提出改进办法和完善建议,形成一份课程教学小结,报所在部门留存备查。

四、教学文件准备及检查工作

教师教学文件,包括教材、课程标准、电子教案、电子课件、教师授课手册、课程表、教学进程表、教师记分册、信息化教学资源等。

324日前,授课教师在将所授课程完整教学资料上传到教学平台,包括但不限于课程简介、教师队伍、教学大纲、课程标准、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教学进程表、课件、课程音视频、作业习题、参考资料等。

328日前,各系、院(部)完成本部门所属课程教学文件和线上教学平台教学资料上传情况检查工作,检查结果以表格形式汇总、留存,并上报教务处。

为持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广混合式教学优秀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务处将适时发布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运行数据报告。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2022314

 

分享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