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22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许起鹏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65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社科规划办〔20227,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4)精神,2022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人条件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项目设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五类。

(二)申报人条件

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厅级(含)及以上领导职务;重点和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申请人须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且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83年5月11日后出生);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人不受职称、学历、年龄限制;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申请人须承担过省部级(含)以上社科研究项目,并已较好完成。

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三)申报课题范围

1.申报课题范围详见《通知》《2022年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见附件1)。《课题指南》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简明规范,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2.课题申报须按学科进行,学科选择参见《省社科规划项目学科分类目录》(见附件2)。跨学科研究选题要以“靠近优先”原则,选择一个作为主学科进行申报。

(四)限定事项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22年度省社科规划课题申请作出如下限定:

1.项目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省社科规划项目,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

2.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2022年5月11日前向省规划办提交结项材料并已接纳受理的可以申请);

4.在研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专项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的重大项目(2022年5月11日前向省规划办提交结项材料并已接纳受理的可以申请)。

5.近3年内被终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6.近5年内被撤销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7.已获得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内容申报。

二、申报流程

(一)申报阶段。5月12日—5月27日。

1.各单位、各部门及时通知所属全体专兼职教师,广泛动员,积极申报。除有在研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的教师外,都应积极申报,40岁以下青年教师均应参加申报。

2.填写申报书。请项目申报人认真研读《通知》《课题指南》等精神和相关内容,对照要求撰写申报书初稿,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下班前将《申报书》纸质稿一式五份和电子稿报教务处(邮箱407447887@qq.com)。

(二)专家指导阶段。5月27日—5月30日。

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阅会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申报人。

(三)修改阶段。5月31日—6月5日。

申报人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完善申报材料。

(四)提交上传阶段。6月6日—6月8日。

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后,于2022年6月8日中午12:00前完成系统上传。项目负责人需登录“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rsmis.ahshkx.com/),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首次登录的,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学院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根据系统发送的短信通知,操作登录系统。已有账号的,直接通过原有账号信息登录,忘记密码的,可以通过系统找回密码。

申报人应于6月8下午下班前按省社科规划办要求的份数将纸质材料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报送规划办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学院教科研工作对实现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在学院形成教师积极参加教科研项目申报的氛围,形成教学、科研共同发展、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出更多更好的教科研成果,从而在重要发展指标中居于全省高职院校一流行列。

(二)广泛动员

各单位、各部门应广泛动员所属全体专兼职教师积极参加本次申报,各系院部领导要带头申报,高级职称教师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牵头或指导青年教师申报,40岁以下青年教师应全员申报。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做到人人手上有课题,高水平课题从突破到量和质不断提升。

(三)精心撰写申报材料

各单位、各部门应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有关申报通知等文件,合理配置资源组成申报课题组,精心撰写,提交高质量的申报材料。学院也将组织有关专家学者举办各类讲座培训,提高学院各类课题申报的质量。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2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附件1.2022年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doc

3.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书》和《活页》)附件2.省社科规划项目学科分类目录.xls

2.安徽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学科分类目录 附件3.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书》和《活页》).zip                             

4.关于做好2022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社科规划办〔20227附件4.关于做好2022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教务处(科研处)

                                  20225月12


分享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