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教师“岗位大练兵”之说专业、说课程活动现场比赛

发布者:许起鹏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教研教改活动,促进专业和课程建设发展,高质量推动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学院于712-13日举办了说专业、说课程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昌,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副院长周善来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院党委书记张国昌指出,专业和课程建设是高职院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内容,本次比赛要站在学院建设发展“三步走”长远目标的高度,力争为学院理清专业建设思路,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各位专业和课程负责人要发挥“敢打硬拼”的警院精神,在这个夏天战高温、斗酷暑,只有“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千锤百炼方能出好成绩。


院长操申斌在赛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参赛教师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紧紧围绕专业和课程诊断与改进的内涵要素进行说专业、说课程;二是全体参赛教师要全力以赴、赛出水平,充分利用这次比赛机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三是各位评委要认真评判,结合学院办学定位以及专业和课程定位进行综合评定,做到专业、认真、严谨、公正。



各系院部共推荐19个专业、15门课程参加本次比赛,参赛教师分别从诊改基础、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成效与努力方向等方面解说专业与课程的建设、诊改实施及诊改成效情况,教师们准备充分、从容有度、表述流畅,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和水平,展示了我院专业和课程诊改的丰富成果。

 


副院长周善来以及现场评委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并从螺旋运行、监测预警、诊改成效和专业、课程特色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趁热打铁,再研修、再打磨,进一步修改完善,真正达到 “岗位大练兵”的效果。


说专业、说课程活动既是对学院教学诊改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汇报,也是对专业和课程建设水平的一次检验,在对标对表找差距的同时能有效厘清教学诊改思路,充分理解教学诊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专业和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力度,在实践中把诊改工作向纵深推进。(教务处 王琦)


分享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