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者:许起鹏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90

721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上届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从指导思想、政策依据、学术委员会章程、委员遴选程序、学术委员会构成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有关情况。

院长操申斌教授、副院长周善来副教授分别以全票当选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操申斌宣布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向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向历届委员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发表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继续发扬学院优良的学术传统,增强政治意识,接受党委领导,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为促进学院学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对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操申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明确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相关文件,明确委员的权利、义务、任务,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不断提升学术治校、民主治校水平。

二是强化担当,忠诚履职。要加强学术研究,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做好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育工作,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既要发挥好学术专长,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又要关注学术传承,当好青年教师成长的领路人;既要研究职业教育发展的规律、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又要做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建设的带头人,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三是强化纪律,教授治学。要严格遵守章程,增强廉洁自律,带头遵循学术纪律。要认真扎实做好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在课题推荐、项目评审、职称晋升、学术监督等过程中保持公平公正,更好地服务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发展,努力提高学院专家治学、教授治学水平,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专业技术岗位晋级、聘用事项和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专项建设项目。(教务处 陈金晶)


分享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