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2024年度第3期警衔首授暨公务员初任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陆薇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227日,全省监狱戒毒系统99名新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来院参加警衔首授暨公务员初任培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友耀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培训部副主任张永红主持,学员代表竺雨作表态发言。

沈友耀代表学院对新警同志来院参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警衔是人民警察崇高荣誉,晋升警衔,既是对人民警察身份和称号的肯定,更是一次生动的荣誉、职责和使命的教育,要把警衔晋升作为自己从警生涯的美好见证来看待。他强调,新警学员一要把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政治素养提升;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衔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要珍惜培训机会,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争做学习训练的标兵,争当团结守纪的模范。

此次培训共计36天,针对监狱戒毒业务工作的特点和参训人员的实际情况,学院培训部精心谋划和安排,坚持以塑造警魂为核心,以提高执法履职能力为重点,以严格的考核管理为保障。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开设了政治理论、公务员基本知识、法律法规、监狱戒毒工作实务、基础警务训练、警务技能训练等几大板块课程,将聘请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地方院校专家学者与学院优秀教官进行授课,帮助学员系统掌握国家公务员和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提高政治及业务素质,掌握必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和要求,达到预期目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