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召开社区矫正专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61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召开社区矫正

专业专家论证会

 

为贯彻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精神,优化专业设置,提高办学水平,617日下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召开《社区矫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河南警官职业学院司法行政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兼主任连春亮、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社区矫正专业负责人郑艳、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任少军、合肥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邵丹、临泉县司法局副局长张亮等专家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周善来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及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少军处长首先介绍了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现状,并对社矫工作人才需求进行了阐述和分析。法律一系张冬云主任和杨璐娜老师分别就开设社区矫正专业前期调研情况及社区矫正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会上,河南、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从目前全国社区矫正人才发展的需求和本地区社区矫正专业设置的发展情况,针对我院社区矫正专业开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合肥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邵丹、临泉县司法局司法局副局长张亮从政府管理、基层社区矫正实际情况出发,对我院社区矫正专业设置统筹发展、顶层设计、因材施教,突出应用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位专家意见之后,院长操申斌对与会专家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一要对标对表,根据上级精神以及社区矫正专业相关行业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二要弥补短板,加强师资配备,夯实基础;三要协调配合,进一步争取政府机关及兄弟院校在各方面对社区矫正专业设置和发展的支持。

此次会议,是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集团2021年重点工作中加强专业建设、论证的体现,下一步集团将继续积极开展“1+X”证书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