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 在全省职教集团综合评价中获A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教育集团的管理、完善职业教育集团运行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省教育厅委托省职成教学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开展全省职教集团2021年度工作综合评价,安徽司法职教集团在全省54家职教集团2021年度工作运行情况综合评价中,获评安徽省A等次。

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21年,是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后我省首个成立的职业教育集团。一年来,职教集团内成员单位积极参与集团化办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合成立“数字技术应用产业学院”并发布产学研合作产品 “智能方舱”,联合创建“司法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联合省司法厅发布安徽司法行政调研课题并顺利申报立项,集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作为集团牵头单位,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创造条件多次组织开展集团内成员单位座谈研讨会,发挥职教集团平台作用,协调整合集团内资源,提高集团内成员企业的凝聚力,探索集团化办学的可行性路径,同时结合办学实际,优化师资队伍,调整专业结构,提高科研水平,服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 下一步,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将持续以创建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为目标,进一步发挥集团化办学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打造具有司法行业特色、实体化运行的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