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风险 防患未然——图书馆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65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近日,图书馆开展了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

图书馆各科室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重大决策、项目建设、资源采购、资产管理、办公用品采购、期刊管理、差旅费管理”等几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分析研究并提出整改措施。从风险点表现形式、原因分析、防控措施等方面制定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表,对涉及重点领域的岗位,制作廉政风险防控操作流程。进一步构筑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三道防线,有效地预防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图书馆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使广大馆员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和提升了自身的廉洁防控意识和执行力,有效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并通过与图书馆岗位职责履行有机结合,促进图书馆干部员工健康成长,努力实现“管理创新、服务创优”的新目标。(图书馆 刘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