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 做好文化育人工作——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2

近日,图书馆党支部以主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由支部书记吴小冰主持和讲授,全体党员参加。

课上,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对思政工作教育者的要求、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思政课建设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她认为,这是一次高规格专题座谈会,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注人才培养、关注青少年发展的坚定决心。随后她结合图书馆实际,谈了几点个人学习体会,一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全体党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成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服务育人功能,营造“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引导学生勤读善思,主动融入到“大思政”队伍中,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的功能;三是每位党员要利用好“学习强国”丰富的核心资源上好自己的这堂思政课,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兴趣爱好,融于日常、融于生活,自觉地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

课后,与会党员围绕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讲话精神,立足图书馆岗位,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资源服务,将文化育人落到实处。(图书馆曹莎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