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深入开展全面自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6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410日,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二阶段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学习了院党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院党【201912号)文件。与会党员结合图书馆支部实际,重点就“多推虚浮”在本部门中的表现进行对照自查,并就如何在日后工作中改进上述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围绕集中整治内容,从聚焦文风会风方面,整治“多”的问题;聚焦服务教科研和读者方面,整治“推”的问题;聚焦工作实绩方面,整治“虚”的问题;聚焦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整治“浮”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查,共梳理出问题4条。图书馆党支部还将通过座谈走访、个别谈心、问卷调查、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精准查找本部门和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限,注重整改实效。

“严强转”专项行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院党委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通过研讨,全体党员对“严强转”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学院的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馆范围内继续践行“三严三实”,持续巩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立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好信息保障服务。(图书馆曹莎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