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据学院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及馆藏要求,通过多种途径,有计划地补充各类文献资源,有重点地建成具有本院专业特色的藏书体系。

2、文献资源以满足教学、科研和学生需要为主,注重保持重点文献资源的完整性和连续性,确保文献采集工作的有效性和合理性。

3、采编部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中图法》第五版的内容,规范、准确地按照MARC格式对新到文献资源进行著录,注意数据库建立的准确性、统一性。

4、建立健全目录体系,积极提供多种检索途径,逐步提高文献资源的借阅率、文献检索的准确率。

5、对新购图书要及时认真进行清点核对,尽快盖章、编目、上架,并及时打印目录卡片、财产帐和新书通告,努力缩短整个流程,以提高文献资源的利用率。

6、有计划地进行文献资源的剔旧工作,保证藏书体系建立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7、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馆藏建设的意见,不断改进采编部的工作方法,提高新书采编工作的效率。

8、编印《新书通报》,向读者报道入馆图书资料的情况。

    9、严格执行学院和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10、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1、负责图书的流通和相关管理工作。

    2、负责读者借书证的办理、发放、补办、回收注销工作,办理离校读者图书归还手续。

    3、负责负一楼书库外借图书目录卡片的管理和使用。

    4、办理新书入库的交接工作,到库新书及时上架。

    5、对读者的图书检索和借阅进行指导。

    6、对读者进行爱护图书、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本馆关于图书遗失、损坏、过期罚款等规定,办理赔偿、罚款等手续。负责破损图书及条码的装订和修补。

    7、坚持原则,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办理图书借还手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护学院的图书资产。

    8、根据图书开架借阅的特点,随时巡库和整架,负责维持借阅秩序,读者还书要及时上架。

    9、注意搜集读者信息,分析读者阅读倾向,配合做好新书采购和馆藏建设工作。

   10、负责处理图书催还及剔旧、注销等工作。

   11、负责书库的防火、防盗、防潮、防虫蛀工作;保持良好的借阅环境。

   12、负责有关图书流通的计算机管理工作。

      13、 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负责全院读者信息咨询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情报教育职能。     

   2、积极开展情报服务和信息开发工作(包括解答读者咨询、接受委托、为教师科研课题代查、代编各种专题索引等)。

   3、承担情报调研课题,定题跟踪服务,编制二、三次文献。

   4、熟悉国内外各类数据库,为院内外用户进行联机检索服务,同时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

   5、选订、管理各类数据库光盘,为用户提供光盘检索服务,同时负责自动化系统软件、数据库维护。

   6、配合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开展网络导航工作,为用户提供Internet服务。

   7、负责计算机相关的外部设备管理和电子阅览室管理,图书馆主页的开发和维护及网上资源的发布工作。

   8、开展阅读辅导、组织对全校新生进行“利用图书馆”教育。

   9、负责全院高职生的《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的教学工作,培养读者的情报意识和获取情报、信息的技能,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10、参与引进图书馆所需的现代化设备,并对购回设备进行验收。

   11、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