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贫困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69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支撑,而对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学院121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青春奋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学校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共30人参加此次活动。
         11日上午,师生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对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的生动讲述,引导大学生们追寻红色足迹,了解到渡江战役这段历史征程,感受到永垂不朽的渡江精神。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信仰的伟大精神使在场的师生深受震撼,他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让全体师生对爱国奋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11日下午,全体师生在通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学生们互相交流,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帮助学生们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在活动中放松压力,愉悦身心。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相关活动加强受助学生群体的思想与学习交流,进一步培养受助学生爱国、励志、感恩、笃行的优秀品质。